高山流水(相思)

一只相思出墙来

梦魇

金光瑶对于男女之事分外抵触,哪怕是同聂明玦在一起将近两年多他也没有办法接受。金光瑶看着身侧人的睡颜,同榻而眠已经是他的底线了,他轻轻伸手抱住聂明玦的腰身,在身侧人沉稳而绵长的呼吸声中睡去。


………


在思诗轩里,那些妓女卖弄着身姿,袒胸露乳的同男人调笑喝酒,一片淫靡的景象,在角落里,一个小小的孩童坐在那里看书。他安静的待着,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就在这时,老鸨冲他招了招手让他过来。孩子没有任何防备的走过去,老鸨从怀中拿出一块糖来塞到孩子嘴里。

“去,到那间屋子里看吧。”

年幼的孩子只以为自己挡了他人的路,便含着口中的糖笑着说了一句谢谢妈妈¹,轻轻的拿着那本书走到最里边的那间屋子待着。他没注意到,老鸨在他身后露出了一个笑,一个充满阴谋的笑。


孩子静静坐在屋子里,乖巧的看书等待着天明。就在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穿着华丽服装的贵公子走了进来。孩子有些怯懦,他微笑着想要离开,却被男人一把抓住甩到床上。门被人锁上了。


是老鸨。


孩子拼命的挣扎着,却被人扯住头发抽了两个巴掌。他挨了一顿打。

“小杂种,还想跑?老子可是花了钱的!”

孩子身上的衣袍被扯去,就在男人要动手的时候,孩子重重一脚踹在他的肚子上。孩子不顾男人的叫骂,撞开窗户跳下去逃了。孩子越跑越快,直到跑出青楼,跑到一个巷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孩子躲在角落瑟瑟发抖,他无声的哭泣着。



等到孩子回去,是第二天早上,他忍受着人们异样的眼光,带着被雨淋湿的伤口回到了青楼。

他无处可去。

老鸨很生气,对着他又打又骂,然后将他丢进了黑屋子。从那之后,孩子便听到周围人对他的讨论。

“孟瑶?就那个小杂种?”

“他娘就是个千人骑万人压的娼妓,他以后指不定也是!”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那个杂种肯定和他那个娼妓娘一样,以后是兔儿爷!”

“就是就是,看他长的细皮嫩肉的,以后如果做了兔儿爷,我一定要去光顾光顾!”

“娼妓的儿子能是什么好东西?”

“啧啧啧,年纪那么小,就那么贱,长大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他要是做了兔儿爷,肯定是头牌儿!”


………


孟瑶有些沉默,他有些委屈。

明明,他才是受害者。怎么好像,又变成他的错了?



人们将这件事看做茶余饭后的笑谈,人人见到他都要调笑两句,让他接客时,便宜点儿,以后买他的人肯定多。


………


恶心。

好恶心。

离我远一点。

放开我。

救救我。

不要。


…………



“不要!”金光瑶猛地从床上弹起,额头上全是冷汗。他慌乱无措,随后被人轻轻握住了手。

“别怕,我在。”聂明玦安抚着他,将他拥入怀中。“做噩梦了?”温热的大手轻轻抚摸着金光瑶的脊背。“梦到了一些,不好的事……”

“都过去了,”聂明玦吻了吻他的眉心,“以后有我在,没有什么会伤害你,阿瑶,睡吧。我一直都在。”


金光瑶靠在他身上,耳边是他的心跳,金光瑶慢慢平静下来,聂明玦从来都是不一样的。金光瑶静静的趴在他怀里。



这晚过去,金光瑶再也没有做过噩梦了。因为有一个人,守着他,护着他。


评论(8)

热度(3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