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相思)

一只相思出墙来

猫猫观察员

又名《聂大变成猫在瑶妹身边被他一口一个小畜生揉来揉去无力反抗又哭又闹呜呜呜呜好可怜啊》







金光瑶近来回绽园时手里总会拿着一些零嘴,而且全是鱼干、肉脯之类的,按道理来讲,金光瑶一般不吃这些东西,虽然侍候的小厮觉得奇怪,但总归是不会多嘴去问的。


“喵呜!”金光瑶看着趴在他桌子上的狸猫,试探性的将手中的鱼干推过去,那猫很高傲,瞧也不瞧那递到嘴边的鱼干,尾巴一甩便从桌子上跳下去了。“小畜生,给你吃的你还不领情。”金光瑶笑着骂道,那猫似乎听懂了,立刻瞪着眼望他,不满的叫了几声。金光瑶笑着揪起猫咪的后颈皮将他抱进怀里,狸猫挣扎着用前爪撕扯他的衣服,金光瑶便将他翻过来让其腹部朝上,猫咪蹬着腿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是却无济于事。

“小畜生,你看看你把我手都抓破了。”金光瑶一边说着一边将右手手背在狸猫眼前晃了晃,那猫挣扎的动作一顿,似乎自知理亏,轻轻的伸出舌头舔了舔金光瑶的手背。狸猫舔了舔自己的嘴巴,随后翻了个身准备逃开金光瑶的怀抱,却再度被按住脊背被迫趴在了金光瑶的腿上。

“乖。”狸猫挣扎着,却被金光瑶死死按住抚摸,随后给予他适当的自由,在狸猫快要挣脱时,又将他牢牢禁锢,惹得那猫哀叫着想逃却逃不掉。金光瑶看着那猫盯着自己的眼神,霎时间觉得很像聂明玦。嗯……很像聂明玦生气时盯着他的眼神。

金光瑶手上动作一顿,随后笑着举起那只猫,“小畜生,我突然觉得你很像我大哥。”那猫一下不动了,只是直勾勾的盯着金光瑶看。“你知道么,他生气的时候就是用你刚刚盯着我的眼神看我的,而且你的毛色是灰黑的,很像聂家的家袍颜色,你的眼睛也是墨绿色的,嗯……真像。”金光瑶顿了顿,“性格也像,别的猫要叫我这么弄一会儿,肯定已经乖乖听话了,而你却挣扎的更厉害了,和聂明玦一样,那么固执。唉呀呀,瞧我,怎么拿你和他比较起来了?”金光瑶轻轻的抚摸着猫咪柔顺的毛发。“你要是见到他啊,肯定要吓得炸毛。”金光瑶笑着看了看狸猫,“他很凶的,冰块一样。”狸猫似乎不满金光瑶的话,甩了甩尾巴以示不满。“怎么?我说他又不是说你,那个榆木脑袋……简直就是莽夫!什么时候见到我都那么凶,对我笑一笑能死啊?明明对二哥就很温和……区别对待,简直就是区别对待!”狸猫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静静的听着金光瑶发牢骚。




“还有啊,他究竟喜欢什么呢?”金光瑶最后颇为苦恼的说到,“字画瓷器于他而言不过是墨水泥巴,黄金珠宝在他心里也不过是破铜烂铁,除了练刀,他真的半点喜好也没有……”金光瑶叹了口气,将怀里的猫放在地上,“罢了,小畜生,去吧,溜达去吧。”狸猫轻轻跑到门口,然后回头看了他一眼,抖了抖耳朵便趁着夜色跑了。



就这么着,那只狸猫用回来他这,虽然不算频繁,但每次那猫一来,金光瑶必定是要同他说好些话的,除了一些在金家的麻烦事,大多都是关于聂明玦的。


……



金光瑶看着这几个月对自己态度好了许多的聂明玦感觉非常疑惑,明明平日里对他总是一副凶样,如今倒是罕见的温和下来了。“你……要留下用膳吗,天色不早了。”聂明玦在金光瑶抚完琴以后问到。金光瑶微微诧异的看了看聂明玦,然后笑着说“既然大哥都这么说了,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这顿晚膳吃的有些尴尬,聂明玦并未同他说多的话,就连一向在场负责活跃气氛的气氛组组长聂怀桑也沉默不语,金光瑶吃完晚饭,便准备告辞,却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赶了回去。

“雨太大了,你今日留下。”聂明玦说完便派人安排了客房,就在他的卧室旁边。



雷声混杂着雨滴落砸在窗外的声音吵得金光瑶不得安眠,他便这么睁眼躺了些时候。风愈刮愈大,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异样的响声,金光瑶微微蹙了蹙眉,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打算出去看看。

聂明玦房内的灯还亮着,声音便是从里面传出来的,金光瑶轻轻扣了扣门。“大哥?大哥?”唤了两声无人应答,金光瑶有些担忧,便推开门闯了进去,随即便看到一个长着猫耳猫尾的聂明玦。四目相对,金光瑶拔剑便刺,被聂明玦按住拦下。

“何方妖孽!”金光瑶攻势凌厉,聂明玦找了个机会打掉他手里的剑将他按在怀里。

“不是妖孽。我就是聂明玦。”“我大哥可不会长着猫耳猫尾。”“我是因为……”聂明玦话还没说完,突然冒起一阵白雾又立即消散,聂明玦站过的地方出现了一只狸花猫。



“………”金光瑶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猛然惊觉这只狸花猫同自己每次抱着的一模一样。他抱起猫端详片刻,随后说到“如果你真的是大哥,你叫两声。”“喵喵。”那猫毫无感情的叫了两声,金光瑶见鬼一般将他撂在地上。还好猫的平衡性很好,狸猫,哦不,聂明玦稳稳的落在了地上。


“大哥,医师找到解决方……法………了。”聂怀桑推门而入后看到的就是自家大哥同三哥四目相对,三哥孩子的见鬼了的样子。



终于,在金光瑶微笑着强迫让聂怀桑讲出一切来龙去脉后,他捋清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聂明玦中了一种奇怪的毒,会变成猫,然后就巴拉巴拉反正不重要的东西,最后结果就是解决方法找到了。

然后金光瑶的心里路程就是:啊?哦。嗯。艹!

“怀桑,你先出去吧,明天早上把解药拿来。”


随后金光瑶就和聂明玦猫猫友好的打了一架交流了一个晚上。







在聂明玦恢复以后,金光瑶笑着说到“大哥啊,你真是忍辱负重。”“没有。”“没有?你没有你在我身边当猫当了那么久还上了我?”“信我,意外。”“妈的滚蛋!”“猫是有发情期的。”“可是你喝了解药!”“那是……猫性残留!”



最后赤锋尊狡辩无果,决定和敛芳尊各退一步。

“你看,这样好么,你嫁给我。”“……聂明玦,我不。”“那……娶?”“谁娶?”“你娶?”

敛芳尊愉快的答应了。

敛芳尊愉快的成亲了。

敛芳尊懵逼的被上了。

敛芳尊悲愤的接受了。



从此,赤锋尊总是被敛芳尊喊小畜生,从此,敛芳尊总是被聂明玦按着喊一晚上赤锋尊我错了。

评论(14)

热度(3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